医疗器械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工作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以办实事为落脚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作者: 朱辉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党委坚持认真谋划、认真部署、认真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密结合,以学院建立十周年为契机,聚焦学院发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经在全院师生范围内大征集、深调研,学院共梳理出十余条重点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统筹推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校内精准服务,各类问题专项解决有保障

基础设施方面,学院加速构建公共科研平台、仪器测试中心,积极与学校各职能部门沟通,完成一批科研教师急需的科研设备购置工作。专业教育方面,邀请各教研室、学科骨干教师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开展集中专业指导及学籍教育。并继续发挥学院学科优势,组织计算机党支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毕业论文排版为主题的“讲奉献,有作为”系列讲座,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学风建设方面,学院毕业生优秀党员在全院学生范围内开展考研经验线上交流会,从朋辈的角度帮助考研学子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大二年级预备党员带头为学业预警学生举办“学业帮扶,携手共进”系列讲堂,共同助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校外协同育人,校企合作赋能高质量发展

学院今年赴全国多省市,走访行业头部企业、校友企业、园区及行业协会20余家,就双方合作、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多家达成合作意向,并已与深圳普门科技等5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驼人集团等2家企业签订教学实践基地协议,将大方未来集团辽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捐赠仪器设备用于教学使用,价值近600万元。学院在此基础上,建立“医疗器械研究平台”,并按照设备分类成立“医疗设备研发中心实验室”“医疗设备智慧管理中心实验室”“医疗设备培训中心实验室”,用于学生教学、实操。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高质量的保障支撑。

医疗器械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凝心聚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落实到为学院师生服务中,逐步提升学院为师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探索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以扎实的举措助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撰稿:朱辉

审核:吴恩华

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