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简介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4-23 点击数:

生物医学工程 工学士 学制4年 (专业代码082601)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强调对学生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培养,构建医、工结合的知识结构,培养学生自学、实践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的本科生具备生命、材料、信息、计算机、医疗仪器、电子科学有关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以及医、工结合的科研能力。能够在医疗器械领域的科研机构、行政部门(医疗器械监督管理)、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研、产品与技术开发、生产营销、质量控制与检验及设备维护等工作,为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输送高层次技术人员。能够在相关科研机构、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研、产品与技术开发、设备维护等高级专门技术与管理工作。并可继续深造,攻读国内(外)大学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品学兼优者可免试推荐)的高级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医用高分子材料基础、医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生物医学材料学、生物材料制备与加工、临床检验学基础、诊断试剂制备与工艺、生物大分子制备工艺学、临床诊断设备、医疗器械管理与法规。

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