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简介 > 正文

医疗产品管理专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2 点击数:

医疗产品管理 管理学士 学制4年(专业代码120412T)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专业依托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融合管理学、生物医学工程学两个一级学科的优势与特色带动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创新与发展。专业遵循“医管结合、优化学科、突出特色”的原则,建设以生产标准、质量控制、法律法规等医疗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为特色优势的医疗产品管理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医学、管理学、法学的理论基础和医疗产品相关知识和技能,具备医疗产品大数据的分析与应用能力,能够在相关科研机构、医药产业企事业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从事医疗产品的临床试验管理与注册、生产经营与质量控制、审评与监督、大数据信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概论、医疗器械概论、医用电子仪器、数据科学导论、临床检验基础、临床诊断设备、医疗器械管理与法规、医疗器械生产管理、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医疗器械流通管理、医疗器械质量与技术评价、医疗健康商业数据分析与决策。

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