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学院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群体 > 计算机教研室 > 正文

梁建坤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4-23 点击数:

  基本情况  

姓名:梁建坤

性别:

联系电话:024-43520369

E-Mail:teacherljk@163.com

职称/职务:副教授/工会主席

通讯地址:辽宁省本溪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43信箱

邮政编码:117004

    学习/工作经历  

1993.9~1997.7沈阳农业大学 攻读本科学位

1997.9~2000.7沈阳农业大学 攻读硕士学位

2007.9~2008.1北京语言大学进修

2008.3~2008.9 到美国UCSD大学作短期访问学者

2008.12 参加辽宁省教育厅在大连理工大学举办的双语教学培训

2000.7~2002.10沈阳农业大学 任教

2002.11~现在 沈阳药科大学 任教

    科研/获奖情况  

主持各级科研教改课题8项,参与27项。先后获得校院级优秀教师奖励7次,最受欢迎青年教师奖励1次,先进科技工作者1次,模范党员1次,连续4年被辽宁省教育厅评为辽宁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辽宁省计算机设计大赛获1等奖7组,2等奖15组,3等奖17组。代表性课题:

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网络药理学的小柴胡汤抗癌分子作用机制研究(编号20180550345)

辽宁省教育厅高校基本科研项目小柴胡方剂成分-靶点-疾病网络的预测研究(项目编号2017LFW02)

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网络组学技术的朱砂安神丸肝肾解毒药效物质基础研究(编号20170540850)

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基于代谢组学的骨疏丹多组分、多靶点整合分析方法研究(编号81773694)

辽宁省科技计划项目实验动物从业人员资格在线考试系统的开发与管理(项目编号2014408004)

辽宁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础学院青年教师培养机制研究(编号261)

辽宁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药学信息学研究能力培养与资源平台建设(JG14DB408)

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研究课题项目:基于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的药学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2012-RC-51)

    教学/指导学生情况  

多年从事大学计算机基础、计算机程序设计的本科双语教学工作,以实现大一阶段从传统填鸭式教学到自主学习的能力转变为目标,多年来锐意改革,通过MOOC、翻转课堂等多种形式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先后主持基于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的药学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提高药学专业实践创新能力的VB课程教学模式研究,辽宁省教育厅教学改革工程项目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计算机程序设计MOOC平台建设的课题项目;参与中国大学MOOC课程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建设等课题项目。

    发表论文/出版著作  

发表各级科研教改论文40余篇,编写教材和著作29部(主编5部,副主编5部)。

代表性著作:

《大学计算机基础》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计算机程序设计》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药学计算导论》中国铁道出版社,《Visual Basic程序设计教程》中国铁道出版社,医学网络实用技术教程 中国铁道出版社

代表性论文:

基于ASP.NET数据分页显示的实现.电脑编程技巧与维护

无纸化考试模式的优势和局限性探讨.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

利用PLC技术构建农村小学局域网. 科技创新导报

无线局域网IEEE802.11ac协议的研究及应用.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

实现基础课和专业课有机对接的教学改革探讨研究. 课程教育研究

在压缩学时的情况下保证基础课教学质量的策略研究.课程教育研究

中美高校教育模式对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养的对比研究.课程教育研究

基于ANFIS的非线性控制系统鲁棒性.控制工程

计算机实验室中文件服务器的管理.教育研究与实验

“实验室环境+案例教学法”和传统教学模式的对比研究.计算机教育


下一篇:宗东升

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