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学院欢迎您!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兰州大学戴建业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 翟菲 发布日期:2019-10-12 点击数:

2019年10月11日,应医疗器械学院数据与信息科学研究室和辽宁省医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中心的邀请,我校72期校友,兰州大学药学院戴建业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访问,并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沈药无涯论坛”学术报告。

报告会前,学院党委书记李鸿滨和副院长项荣武陪同戴教授参观学院,听取了相关研究室负责人的介绍,并就未来的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进行讨论,交换意见。

下午,戴建业教授为全校师生做题为“基于多种组学技术的中药黄芩活性成分药效机制的深度挖掘”的无涯论坛学术报告,会议由崔勇副院长主持,超过200人的教室座无虚席。戴教授从中药黄芩改善肝病脂肪化讲起,详述了从发现问题、明确问题、到多途径解决问题的科研思路。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结合自身科研方向与遇到的科研问题与戴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医疗器械学院始终以学科建设为导向,通过举办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开阔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深化师生对跨学科交叉领域研究,加强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强化学院外延式科学发展。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师生校内外学术交流活动的支持,践行“走出去,请进来”的宗旨,推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快速发展,为学院及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戴建业教授简介

戴建业,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沈阳药科大学药物制剂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获得博士学位;而后于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基于丰富的学习及科研背景,系统地进行了疾病机制、药效评价以及药效物质基础等方面的研究,深化了现有“疾病-药物”研究深度,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性的成果。迄今为止,戴建业教授以第一作者及合作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在PNA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3篇,申请专利3项,另参与编纂专著2部。于2018年7月起作为引进人才在兰州大学药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现为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草药》杂志青年编委。

撰稿:翟玉萱

编辑:翟菲

图片:梁建坤

责编:李鸿滨

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