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学院欢迎您!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医疗器械学院邀请辽宁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孙智勇部长作学术讲座

作者: 杨诗晗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激励我校大学生立志成才,2021年5月27日下午,医疗器械学院邀请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标准科技部孙智勇部长作关于“医疗器械标准在合规中的应用”专题报告。医疗器械学院副院长崔勇、部分教师、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2020级医疗产品管理专业本科生参会。

首先,崔勇副院长对孙智勇部长的到来表示诚挚的谢意,对辽宁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医疗器械学院与辽宁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共同致力于人类健康事业与我国医疗产业发展,此次双方在已有的教育实践合作基础上,开展专业知识讲座,以期为医疗器械学院学生的实践和就业提供方向。未来也将共同携手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学生实践技能发展,为我国医疗器械产业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孙智勇部长作关于“医疗器械标准在合规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孙部长向参会学生与教师详细介绍了我国医疗器械标准发展现状、TC10SC1标准与发展趋势、标准与法规的关系等相关内容。并从产品技术要求、临床评价、临床试验和上市后评价四个方面对标准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内容丰富详实的报告,使学生们深刻理解医疗器械标准对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产业规范发展发挥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认识到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我国正加快构建更加科学完备的医疗器械标准体系,助推医疗器械研发创新和产业发展。

最后,孙部长就医疗器械标准与法律法规、就业方向、实践要求、学习方式等角度回答参会学生提问。参会学生积极提问互动,广泛交流,孙部长认真耐心的解答让学生们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学生未来专业课程的选择和职业生涯规划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共覆盖生物医学工程、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教师与学生90余人次,不仅增进了我院与企业间联系,促进了学术交流、拓宽了学生视野,更为今后开展产学研合作奠定了基础。此次讲座必将激励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医疗器械行业标准知识,努力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技能,不断创新进取,成为堪当医疗器械行业新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杨诗晗

图 片 :杨诗晗

责 编 :翟 菲

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版权所有